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深化改革>改革动态>安康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智慧治理平台改革信息系统培训会议召开

2019-11-16 12:1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11月13日,市委政研室、改革办组织召开全市全面深化改革信息系统培训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省考指标推进会精神,对依托“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建成的安康市全面深化改革信息系统,进行上线运用实际操作培训,并做好后期调试工作。市委政研室副主任萧诚主持并讲话。各县区委改革办、市级改革专项小组联络员单位、承担改革任务的有关单位共60多人参加培训。

  “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将安康市全面深化改革信息系统作为子项目纳入,并首次做到改革信息系统纵向到县区、横向到各专项小组及市级涉改部门,其研发和正式启用,标志着我市改革工作进入新阶段,将大幅提高效率,实现改革任务统筹部署、跟踪调度、销账备案等动态管理,在加强改革项目调度、掌握改革进展、跟进督察落实、检验改革成效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系统开发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苟婉蓉、工程师董涛,详细介绍了平台的体系架构及各模块的使用方法,并结合具体实例,向培训人员展示具体的操作流程。参加培训人员按要求完成了上机操作任务,针对操作中的问题进行充分交流沟通,培训老师及时答疑解惑,并就系统完善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建议。

   据悉,该系统搭建了市委改革办与13个县区、9个专项小组、40多个涉改部门之间的信息传递数字化渠道,设置了改革任务、县区改革、信息报送、改革互动等模块。“改革任务”模块主要是市级年度改革任务的信息化管理,由市委改革办年初下达改革任务,并按季度分解落实,涉关改革主责部门、参与部门,按职责分工分季度确定工作计划、成果形式,按要求填报上传进展情况及印证资料,经改革专项小组联络员单位初审后,提交市委改革办对账销账,形成完整的改革任务动态管理流程。“县区改革”模块主要是各县区根据各自年度改革工作要点,确定若干项改革任务,逐项分季度填报工作计划、进展情况、成果形式及印证资料;同时还设有改革会议栏目,重点反映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情况。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对照2019年度改革任务台账,扎实做好信息系统资料收集上传报送工作,为省对市年度改革工作考核奠定基础,为奋力冲刺“五连优”作出贡献。平台试运行阶段,市委改革办正积极与项目方衔接沟通,对有关细节迅速调整完善,更好发挥为改革赋能增效的作用,全盘掌握、全程跟踪、全域协调、全面推进中省市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作者: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