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专题专栏>机关党建>党组织生活 > 正文内容

市委政研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学习研讨会

2019-10-16 10:4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10月12日,市委政研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学习研讨会,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许正国、史莎莎出席指导,市委政研室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篇目,进行了深入研讨。

陈文斌主任以“改革方法论:从三性看一性”为题,引导大家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着力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改革思想重要内涵。通过分析“三性”之间的深刻联系,强调改革能不能做到协同推进,方案设计是前提,落实协同是关键,效果协同是试金石。他还从抓方案协同、抓落实协同、抓效果协同等三方面重点阐述了“协同性”的重要性,认为要从重视顶层设计,抓好改革落实,强化督查纠偏,健全评估机制等四个方面齐抓共管,才能做好改革协同的文章,打赢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

萧诚副主任以“持续把我市基层改革创新观察点的工作抓实抓好”为主题,将基层改革创新观察点比喻为各级各领域改革的“前哨站”“侦查岗”“晴雨表”,生动论述了基层改革创新观察点的重要意义,并从如何确保改革“落地、落细、落实”方面浅析自己的观点。

指导组成员对本次学习研讨会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作者:靳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