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专题专栏>机关党建>党组织生活 > 正文内容

市委政研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2019-09-18 18:3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917日,市委政研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太芳及许正国、史莎莎出席指导,市委政研室主任、改革办主任陈文斌主持并讲话,副主任萧诚宣读了《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王太芳对市委政研室前期预热工作给予了肯定,她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聚焦主线,明确根本任务;要把准目标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要突出重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解决问题,务求取得实在成效;要从严从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市委政研室党支部要从加强学习教育、认真检视整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三个方面发力,切实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巡回指导组将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紧紧依靠所联系单位开展工作,做到从严、从实、从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陈文斌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而对标对表、反躬自省,知不足、明得失、思改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履行好围绕大局抓以文辅政、推动全局抓深化改革、谋划新局抓调查研究的工作职能。

陈文斌强调,要严格按照市委提出的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贯穿始终”上下功夫,真正找准政研改革工作的症结,切实把功夫下在实处。

  学习教育在“深思”上下功夫。结合政研改革工作实际,学思想正党风、悟原理转作风、研文法改文风,在原原本本学习的基础上,重点研学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的文法、结构及用典等,要“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坚持举办“政研课堂”和政研材料“头脑风暴”,近期还将邀请精通中共安康党史的同志讲党史、市直机关工委精通机关党建工作的同志讲党课,表彰“学习强国”名列前茅的同志,形成深厚学习教育氛围,引导干部在学中干、干中学。

  调查研究在“破难”上下功夫。室领导班子带头做起,结合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委会报告,已选定如何建立脱贫攻坚后农村村道和安全饮水工程等乡村基础设施长效管护机制、安康新社区工厂精准脱贫模式两个课题开展调研。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针对全市21个基层改革创新观察点,开展实地调研,针对观察点新情况、新问题、新对策,每人撰写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室驻村工作队,围绕帮助谢坪村实现可持续脱贫,坚持“领导定向攻坚、中层驻村破难、干部包片合围”工作机制,开展解剖麻雀式蹲点调研,积极为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和实施乡村振兴探索路径。

  检视问题在“追根”上下功夫。聚焦中央要求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按照市委提出的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八个有没有”,主动查摆问题,深刻反思政研改革干部格局不够、知识不够、刻苦不够、定力不够“四个不够”,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空不虚。重点对深化改革领域进行问题梳理,从改革督查考核检视起,切实减少形式主义的“留痕”等现象。要正视“破题难、吃老本”的问题凸显,敢于触及改革中的深层次矛盾,进一步增强服务改革工作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

  整改落实在“增效”上下功夫。坚持落细落小落实的整改工作导向,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在前期预热的基础上,建立健全效能监察员制度,围绕信息小组、文稿起草、推动改革等工作,建立“错题本”式的问题台账,警醒错误、防止重犯,切实提高日常工作效能。

室全体干部职工及跟班学员参加会议。

作者:靳 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