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本室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政研室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0-04-29 09:12 来源:
字体大小:【

4月27日,市委政研室主任、改革办主任陈文斌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安排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指导工作,特别是深入平利县老县镇了解脱贫攻坚等情况,看望慰问干部群众,为全市人民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注入强大信心与动力,在安康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市委政研室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政研改革工作的崇高使命和根本遵循。一是在以文辅政上用实功。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康考察时对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兴办新社区工厂以及壮大绿色产业等重要指示的学习研究,在写作中时时对照,在落实中深化认识,进一步提升以文辅政能力水平。二是在推动改革上求实效。按照“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要求,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改革评估问效,近期开展一次新社区工厂扶持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改革督察。发挥好基层改革创新观察点“前哨站”“侦察岗”作用,以创造性贯彻落实市委一号文件为重点,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的梳理和提炼,促进制度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安康持续保持改革热区态势。三是在调查研究上察实情。围绕“六稳”“六保”以及“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等主线,沉下身子、扑向一线、破题研究,使调研成果更接地气、更有份量,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四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出实招。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求贯穿在制度细化、作风转变、严管厚爱等方面,扎实开展室(办)机关“制度完善年”工作,注重“五一”等重要节点廉政教育提醒,加强干部关心关爱机制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干事氛围,让政研改革工作和政研改革队伍充满正能量、体现新担当。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