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本室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政研室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

2020-07-23 15:5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近日,市委政研室召开以案促改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市委政研室主任、市委改革办主任陈文斌主持。

     会议认为,市委政研室作为服务市委决策的政治机关,必须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法规制度,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基本导向,在人员调动、提拔任用、职级并行等各方面各环节,严把政治关、纪律关、程序关,培养一支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政研改革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市委工作部署,虚心接受以案促改工作专班指导,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立即开展本单位选人用人和领导干部交际交往情况自查,坚决反对任人唯亲、搞“小圈子”、用“自己人”,坚决防止领导干部的亲朋好友“打招呼”“递条子”,违规插手干预干部人事工作。持续扩展举贤荐能的格局胸怀,健全完善能者为先、打破论资排辈、凭实绩选用干部的工作制度,特别是对符合条件的年轻干部,既要严格把关,又要对内加快培养、向上大力举荐、向外广泛推荐,确保成长路上一天不耽搁,倒逼主动作为一刻不懈怠。坚持跟班学习、政研课堂、写作拉练、集体审改等能力锻炼的好做法,在以文辅政、推进改革、调查研究等主战场淬火历练,提升政文写作核心竞争力,培养锻炼一批为全市追赶超越献计出力的优秀政文人才,在完成“三个确保”、推动“三个实现”中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徐彬彬 李祎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