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本室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政研室、改革办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21-01-19 18:0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1月18日,市委政研室主任、改革办主任陈文斌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认真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在全会上的讲话,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领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认真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相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发挥政研智慧、体现改革担当。一要围绕大局做好以文辅政。全面准确理解全会精神实质,针对全会提出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概念进行深入研读,为更好发挥以文辅政作用强化理论储备。二要推动全局做好深化改革。及早谋划2021年改革任务,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既推动“放管服”改革、财税金融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系统集成、协同联动,又加大切口小、见效快的“微改革”力度,及时总结提炼推广好的改革经验,持续让安康保持改革热区态势。三要谋划新局做好调查研究。按照全会提出“六个着力提升”要求,梳理确定2021年重点调研课题,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和人才建设等方面纵深破题,力争参到点子上、谋到关键处、多出新成果。四要应对变局做好财经服务。紧紧围绕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做好全市经济运行的跟踪指导、分析研判和衔接服务等工作,为全市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献计献策。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020年度全市县区委书记、市委各工委(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近期有关疫情防控最新指示要求,强调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协助帮扶村和包联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同做好年末岁首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梳理盘点,及时查漏补缺,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今年的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作者:常乐 成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