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本室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21-02-07 10:3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2021年25日,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萧诚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陕西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会公报以及刘国中在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重点学习了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纪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要精学深研,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明是非、知大局上下功夫,在读原著、悟原理上下功夫,在抓落实、求实效上下功夫,切实提升以文辅政、推动改革、调查研究等各项工作质效。二要夯实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紧制定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三要严格要求,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坚决摒弃政研室不管人财物没有廉洁风险的错误认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和请销假制度,积极落实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带班值班纪律要求,管好自己和家属,弘扬新风正气,确保廉洁过节。

会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市纪委监委录制的警示教育片《镜鉴》,进一步教育党员干部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心上,引以为戒,坚守红线不碰,底线不越。

作者: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