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深化改革>改革动态>安康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委改革办集中联审改革案例素材

2021-02-24 17:4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2月22日,安康市委政研室主任、改革办主任陈文斌主持召开会议,对全市改革案例素材进行联审,从各专项小组、各县区报送的81个案例素材中逐个研讨甄选,确定“镇坪财政绩效管理创新”“宁陕创新推行乡贤统战”等28个特点鲜明、成效较好的案例素材,形成案例总结提炼任务清单,分解落实到科室到人头。同时对要素不完整、特点不明显、时效性不强的案例素材作销号处理。

安康市委改革办坚持把总结提炼改革案例作为将全市改革创新做法推向全局、扩大安康改革影响力的重要举措,成立改革联动组,着力构建“全室(办)一盘棋”大改革工作格局,强化改革创新做法的发现、总结、提炼和推介,以重点突破之功收推动全局之效。2020年总结提炼改革案例25个,其中《安康市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激活‘六稳’‘六保’新动能”》被国家发改委以《“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政策指引》推向全国,《以生态流向为引导大力发展“飞地经济”》等3个案例入选《中国改革年鉴·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特别是提炼形成的新社区工厂提质升级案例群,为助推新社区工厂逆势上扬发挥了积极作用。这次会议明确改革协调科包联民主法治、社会民生、纪律检查3个市级改革专项小组及石泉县、平利县、白河县、恒口示范区(试验区)4个县区;改革督察科包联文化、司法、党的建设3个市级改革专项小组及汉阴县、宁陕县、岚皋县、旬阳县4个县;综合研究科包联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农村改革3个市级改革专项小组及汉滨区、镇坪县、高新区、瀛湖生态旅游区4个县区;政办科包联紫阳县。

        为进一步提升案例信息报送数量和质量,安康市委改革办将建立案例信息报送积分考核制度,充分调动市级改革专项小组和各县区创亮点、提经验、树品牌的积极性,持续将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创新经验推向全局,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发挥指导效应,不断把改革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作者:吴远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