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本室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2 08:3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6月10日,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在帮扶的汉滨区谢坪村开展“结对联建 送学送教”活动,赴岚皋县堰门镇重走红军道,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跟党走”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热潮。在谢坪村时,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党支部为谢坪村党支部送去党史学习书籍30套,组织支部党员到吴良平、汪建德、刘永斗等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教上门,大家围坐一起就学好用好党史进行深入交流。

      在谢坪村支部活动室,两个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研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篇目之后,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党支部书记陈文斌围绕安康党史光辉历程,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在安康发展脉络以及走出安康后发展沿革,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乡村振兴相结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能变;要全面摸排厘清村集体资源、资产和资金,积极谋划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推动《谢坪村乡村振兴规划》落地落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岚皋县堰门镇重走红军道时,全体党员沿着山间小路穿林跨溪,体味红军的艰辛与坚毅。从当地工作人员介绍中了解到,当年走在这条小道上的是由中共安康军特支组织起义的红三十军第一纵队,从安康城出发后,途经堰门村战斗休整,他们纪律严明、秋毫无犯,并由此处跨过洞河奔赴四川巴中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不怕困难、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和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激励全体党员学习红军精神、弘扬革命传统,将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康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政研改革担当。


      在岚皋县反腐败警示教育基地,认真听取了关于党的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历程,党章党规党纪中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规章制度,周永康、赵正永等受到党纪国法处分的反面警示案件,杨善洲、张富清等优秀榜样事迹和岚皋杜氏家规等良好家规家风的讲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使命、汲取经验教训,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干净干事、廉洁过节,持续保育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作者:汪道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