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本室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政研室开展首场院地合作活动助力谢坪村脱贫攻坚

2019-07-09 11:06 来源:
字体大小:【





小研了解到,76日,市委政研室与安康学院开展院地合作助力谢坪村脱贫攻坚的首场活动
——安康学院医学院向谢坪村送健康活动顺利进行。

根据院地合作总体安排,安康学院医学院组建了赴汉滨区双龙镇谢坪村“助力健康中国”农村慢性心血管疾病防治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白玉玲、邹裟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实践团队一行7人在谢坪村举办了健康讲座,讲授了高血压、冠心病的发病现状、危害,主要病因、防治方法、突发心血管急症的预防和自救措施,特别是就村民应该注意的健康生活方式进行了重点讲授,并向村民发放了相关内容的健康知识宣传页。据悉,有近40名村民现场聆听了知识讲座。

为了让村民地更好认识到自己的血压情况,实践团队现场为10多名村民测量了血压,根据测量情况再次有针对性地讲授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互动中增强村民对高血压的预防意识。同时,向村民发放控盐勺、控油壶,让村民对食盐、食油的健康用量进行量化,促进健康饮食。

健康知识讲座结束后,实践团队还针对当地的慢性心血管疾病防治现状及健康知识知晓程度进行调研。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