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深化改革>改革动态>安康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集体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12-18 23:32 来源:
字体大小:【


1218日,四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2018年第6次)会议召开,参会人员集体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市委各改革专项小组书面汇报工作。受出差在外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郭青委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并就当前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当改革促进派、实干家,把安康改革开放事业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40年来,全市人民高擎改革开放旗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不懈解放思想、坚定不移改革开放,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生动壮美的创新实践,实现了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从封闭保守到全面开放、从贫穷落后到迈向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相继作出了“走民生为本的循环发展之路,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战略决策,提出了“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发展总纲,确立了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奋斗目标,持续让安康成为一个改革创新热区,走出了一条欠发达地区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实现了从一个发展滞后地区成为绿色快速崛起地区、从一个工作较落后地区成为工作先进地区的蜕变。

会议强调,着眼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欠发达地区唯有更强有力的改革才能彰显新动能、激活新优势。当前,要积极稳妥推进市县机构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抓好农业农村改革,推进新安康门户区体制机制改革,扎实做好基层改革创新观察点工作,以突破之功收全局之效,以破题攻坚承接改革红利。


会议要求,各改革专项小组要系统谋划2019年各领域深化改革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市委改革办要抓紧起草2019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改革专项小组成员、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报告起草组及市委改革办全体同志列席会议。各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也集中组织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