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调查研究>领导调研动态 > 正文内容

省委政研室调研组来安康调研

2018-11-30 10:15 来源:
字体大小:【



112627日,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蒋录祥一行来我市开展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专题调研。期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就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与调研组进行了交谈。

26日,调研组一行深入岚皋县金珠村、蜡烛村,了解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和“户分三类,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在西河村贫困户革德双和张道应家中,蒋录祥详细询问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和脱贫措施,实地查看危房改造、产业发展成效,鼓励他们继续发展好养鸡、养猪、养蜂“三养”产业,带动更多群众一同致富。在西河村委会,蒋录祥听取基层干部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岚皋县扶贫干部思路清、想法实、干劲足给予充分肯定,与大家一起讨论推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办法和举措。市农工办副主任李登章、岚皋县委副书记谢荧等陪同调研。

27日,蒋录祥走进汉滨区七堰社区和松坝社区。在安康市弘华智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哈德宝毛绒玩具社区工厂等企业,了解工人收入,询问公司规模、产品销售、经营收入以及物流成本等情况,和公司负责人共同剖析在安康发展新社区工厂的优势所在。蒋录祥在汉滨区正义茶叶示范园区、王莽村千亩林果园等,实地察看茶叶、核桃等“铁杆”脱贫产业发展以及电商带动脱贫情况。



随后在汉滨区召开的座谈会上,市脱贫办副主任王安汇报安康市脱贫攻坚工作,汉滨区委书记王孝成汇报汉滨区脱贫攻坚工作。蒋录祥大河镇、晏坝镇以及区财政局、林业局等发言干部进行互动交流。他认为,安康市及汉滨区的脱贫攻坚工作亮点多、特色明、效果好,做到了聚焦精准、聚焦短板、聚焦创新、聚焦实效、聚焦长远、聚焦机制“六个聚焦”,注重发挥村级组织功能、注重遵循市场规律、注重园区承载作用、注重新社区工厂引领、注重扶贫资金效益和安全“五个注重”,在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等方面走出了一条新路子。

市委政研室主任陈文斌主持座谈会。汉滨区委副书记王怀中,区委常委、副区长荆钟出席会议;汉滨区脱贫攻坚相关部门和部分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