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专题专栏>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 正文内容

我市精准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

2016-04-30 07:16 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市林业局就加强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发出通知,并着手配合省林业厅开展督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夯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扎实推进退耕还林工程和后续产业项目建设,确保扩大规模和提高质量,全面完成工程计划任务。
    《通知》明确,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是我市加大林业生态建设、加快山林经济发展的重要机遇,是促进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效途径,是调整农村产业结构、推动农村经济发展转型的重要举措。各县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新一轮退耕还林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切实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确保新一轮退耕还林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加强落实促进度,各县区对涉及的建设任务要落实领导亲抓、干部分片包抓、强力组织推动,组织做好整地、栽植和管护抚育,今春务必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任务和后续产业项目建设。深入宣传政策,专题研究扩大退耕规模,抓好计划编报、项目落实、检查验收、资金管理和政策兑现。
    加强统筹促脱贫,要求在项目布局上,必须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产业,要与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相衔接,优先在建档立卡贫困村实施。在项目安排上,实行整村推进,要求每个村的退耕面积一次性安排到位,做到应退尽退、能退全退。
    加强管理促质量,各县区要认真做好退耕还林县级检查验收,尤其对新一轮退耕还林2014年度计划任务的工程质量、资金管理等全面自查自纠,组织力量逐村、逐地块进行实地检查,规范政策落实,开展补植补造和管护抚育,使实施的项目达标质优。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