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专题专栏>聚焦三农>三农工作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委农工部为农村固定观察点记帐户“充电”

2018-06-01 17:11 来源:
字体大小:【

长安镇金石村农村固定观察点是全省25个农村固定观察点之一,共有记账户40户。为引导记账户形成正确、良好的记账习惯,保证数据调查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更好地为中央三农决策提供参考。529日,县委农工部组织召开观察点业务培训会,为记账户“充电”。

培训会上,农工部调查员结合记账户在记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就记账基本要求、记账内容、记账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互动解答了记账户提出的问题。农工部负责人对记账户长久以来支持与配合农村固定观察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求各记帐户要坚持及时记账、规范记账,不断提高数据质量。

农村固定观察点相关数据是衡量当地农村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依据,真实可靠的数据将为国家宏观制定各项政策提供决策依据。因此,记好一本生产生活日记帐,是基础中重点工作。通过培训,各记账户纷纷表示会纠正以前习惯性的一些错误,以后把账记得更准确更完整。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