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专题专栏>聚焦三农>脱贫攻坚 > 正文内容

市委政研室迅速贯彻落实汉滨区市派帮扶单位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

2018-08-28 15:46 来源:
字体大小:【

827日,市委政研室主任陈文斌、市农工办副主任李登章带队进入双龙镇谢坪村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

陈文斌一行实地查看了新农高茶叶、正霖猕猴桃、关山魔芋等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和帮带贫困户情况。现场查看了关山移民搬迁安置点和村卫生室建设进度。在贫困户苏武平家,陈文斌仔细询问了房屋改造、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鼓励自强自立、勤劳致富。

在村“两委”和驻村帮扶干部专题整改会上,李登章传达了汉滨区市派帮扶单位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同志讲话精神,双龙镇党委书记李小东安排了谢坪村整改工作。

陈文斌指出,要在工作整改上争气。此次推进会,虽然没有点名通报批评谢坪村,并不代表谢坪村脱贫攻坚工作没有问题,要对照会议通报的共性问题和镇上检查发现的七个问题,列清单、明责任、排时限,确保整改工作到位;要在产业谋划上大气。抢抓安岚高速建设机遇,主动对接双龙旅游景区辐射带动,把所有贫困户涵盖在产业链中,在乡村旅游、休闲观光以及三产融合着力,超前谋划田园综合体、民宿经济等趋势性业态,使产业发展“一次投入、永续受益”;要在争先创优上硬气。谢坪村班子要挺起精气神,对标汉滨乃至全市一流。近期由驻村工作队员带队去先进村学习,找准自身工作突破口,以不服输的劲头跻身一流。

陈文斌对市委政研室两名驻村工作队员提出要求,主动担当尽责,当好“两长两员”,即当好山长、河长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生态环保问题排查员,既访贫问苦,又巡山察水,做到脱贫攻坚与生态环境保护齐抓共管。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