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本室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政研室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8-06 17:1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8月5日,市委政研室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聚焦赵正永案暴露出的突出问题,结合部门实际,深入剖析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政研室主任、改革办主任陈文斌主持会议,市委第八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西顺到会指导。

市委政研室班子对开好会议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会议做足准备。

会上,陈文斌代表市委政研室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会议认为,党中央严肃查处赵正永案,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处理决定,坚决与赵正永划清界限,坚持警钟长鸣,破除“老虎”位置太高,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离我们太远的思想,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防微杜渐、反躬自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会议强调,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时刻将“秦岭之训”牢记于心,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完善对照检查材料,以严和实的态度对待批评意见,主动认领、虚心采纳,修改完善相关材料。要扎实制定整改方案,将对照检查出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形成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要以整改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以文辅政、推动改革、调查研究等职能,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开放招商、富硒立市之业等调研课题,做到月有主题、季有成果,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要始终把党的力量挺在政研改革最前沿,特别是当前要围绕加速经济恢复性增长,把改革作为应对严峻复杂局面的关键一招,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确保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让政研改革队伍充满正能量、体现新担当。

杨西顺在点评中指出,市委政研室班子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识深刻,剖析深入、问题实在,整改的措施具体过硬,开出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要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确保以案促改工作见行见效。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开展党员教育,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业务工作中,促进党建与业务“双提升”。


作者:李祎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