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本室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政研室、改革办深入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21-02-04 21:3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2月3日,市委政研室主任、改革办主任陈文斌带领帮扶干部深入汉滨区双龙镇谢坪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老党员和脱贫群众,为他们送去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曾红林、四级调研员叶军参加活动。

      在谢坪村村委会,陈文斌认真听取了村上近期工作情况,并与镇村干部、驻村队员深入交流。陈文斌强调,当前正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要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工作队要继续坚守岗位,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做好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的预警监测和帮扶工作,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要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谢坪村乡村振兴规划(2020—2035年)》作为全市首个评审通过的村级乡村振兴规划,既要继续做好内容完善,又要抓好规划落实,尤其要仔细梳理项目情况,全力以赴争取各级各部门项目资金支持。要加强能力建设。换届后的村“两委”班子要在民主管理、服务群众、现代农业、市场经济等方面加强学习,以脱贫摘帽为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推动谢坪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全体帮扶干部分别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脱贫户,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并详细了解家庭情况、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勤劳致富,叮嘱他们注意用电用火安全,积极做好疫情防护,祝福他们日子越过越红火。



作者: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