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本室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政研室(改革办)赴帮扶村慰问驻村工作队

2021-09-08 02:0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9月7日,市委政研室(改革办)主任陈文斌赴汉滨区双龙镇谢坪村,慰问连续20多天没有回家的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对他们在上级坚强领导下,镇村一体、众志成城,不畏艰险、顽强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超常付出表示敬意,并送去慰问物品,补充防汛物资。陈文斌在听取谢坪村工作汇报后,对前期防汛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统筹做好防汛、防疫、防返贫“三防”工作进行深入交流。陈文斌强调,近期土壤含水饱和,要严格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尤其要加强关山等片区地质灾害的监测排查,利用天气转晴的窗口期,做好防汛防滑查漏补缺工作。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既要保护好群众安全,也要注重自身安全。

 陈文斌要求,迅速组织动员群众开展生产恢复自救,对受灾严重的片区,尤其是边缘户和易返贫户,要精准指导、因户施策,确保不因灾发生一户一人返贫。要继续保持茶叶、魔芋和药材等主导产业良好发展态势,加快民宿建设,力争在农旅融合上取得新突破,把更多群众镶嵌在产业链上。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以务工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为重点,在温情服务的基础上,落实好防疫举措,高质量完成十四运疫情防控任务。

 陈文斌还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行“支部联建、产业联盟、资源联享”工作机制以及发展“归雁经济”等具体问题,与双龙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村“两委”人员进行商讨。

作者: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