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本室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政研室(改革办)深入双龙镇谢坪村走访慰问:嘘寒问暖 共谋大计

2022-01-23 23:4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1月21日,大寒节气刚过,市委政研室(改革办)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陈文斌带领机关党员到帮扶的汉滨区双龙镇谢坪村,落实“三联”工作机制,开展“携手同行、共谋大计”主题党日活动,看望慰问村上党员群众,共商乡村振兴大事。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曾红林参加活动。


在谢坪村党支部活动室,陈文斌认真听取双龙镇党委书记黄础安、驻村第一书记杨海东关于谢坪村2021年工作汇报后指出,过去一年,村“四支队伍”团结协作、克难攻坚,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返贫、山洪灾害防范抢险和灾后重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线发力,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当前谢坪村乡村振兴工作正在全面起势,特别是产业振兴和集体经济发展正在爬坡过坎,要以问题为导向,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把规划落地和促进共同富裕结合起来。以全市首个评审通过的村级乡村振兴规划《谢坪村乡村振兴规划(2020-2035年)》为引领,抓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五年过渡期政策机遇,策划包装一批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项目,要以茶旅融合为牵引,在特色产业和旅游环线、停车场、旅游接待中心、村史馆等建设方面做实项目前期工作,既要分步实施,又要聚零为整,多方争取上级支持,推进项目落地见效,千方百计把低收入群众融入产业项目建设中,进一步带动全村老少致富增收。要把深化“三联”工作机制和产业振兴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政研室(改革办)机关党支部桥梁纽带作用,主动探索“过渡联”“一联多”等有效形式,带动村“两委”班子提升市场化思维,立足本村3个市级、1个区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坚实基础,主动向高的看、与强的比,走出去学习问计,请进来把脉问诊,全力促成与汉滨区建民办忠诚蔬菜产业联合体等合作,积极对接与外界建立“茶联、菜联、果联、渔联、旅联”等产业联盟,盘活存量、激活增量,加快产业振兴步伐。要把务实创新和守底线争一流结合起来。在历任村“两委”班子和驻村第一书记打下的基础上,接续守好防返贫、疫情防控、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矛盾化解等各条底线,继续保持苦干实干、争创一流的劲头,力争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在全镇、全区乃至全市走前列、作标杆。市委政研室(改革办)也将一如既往把最强的干部往谢坪派,把最真的感情往谢坪投,把最好的点子往谢坪试。

随后,市委政研室(改革办)机关党支部为村“四支队伍”送上疫情防护物资,党员干部分别到困难党员和群众家中走访慰问,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同他们拉家常、问冷暖,并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严冬取暖等,叮嘱他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作者: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