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专题专栏>城市创建 > 正文内容

垃圾分类小常识|机关企事业单位生活垃圾怎么分类?

2022-03-01 10:38 来源:
字体大小:【

垃圾分类是合理利用资源能源、深化节能减排的重要措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做好垃圾分类的表率至关重要,可以提前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及时优化政策,增加决策的科学性、实操性,为垃圾分类全面落地减少阻力。那么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生活垃圾怎么分类?

可回收物:报纸、档案袋、纸板板箱、书本杂志、打印纸、塑料收纳盒、文件夹、塑料工牌、文件盒、塑料瓶、手电筒、订书机、罐头盒、卷尺、电水壶、钥匙、金属夹、保温杯、玻璃桌面、玻璃杯、镜子、玻璃饭盒、衣服、毛毯、窗帘、羊毛地毯、包、棉坐垫。

有害垃圾:充电电池、废荧光灯管、纽扣电池、废相纸、废弃药品、废胶卷、废节能灯;

厨余垃圾:瓜果皮壳、剩菜剩饭、菜梗菜叶、蛋糕饼干、残花枝叶、饮料残渣;

其他垃圾:创可贴、卫生用品、一次性干电池、废塑料袋、废餐盒、卫生间废纸、烟头烟灰、口香糖。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