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本室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政研室(改革办)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2022-08-12 08:1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8月10日下午,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政研室(改革办)主任陈文斌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不折不扣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必将推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康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奋力实现“三确保两争优”,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政研改革力量。
      会议强调,全面落实武文罡同志在市委五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王浩同志的相关工作安排,严格执行《中共安康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务必原原本本学习讲话和文件,务必学习在前、领会在前,采取政研课堂、头脑风暴、专题研讨等方式,及时跟进学、研习文法学、结合工作学。
      会议要求,政研改革工作重心、举措、力量要不断往高质量发展上聚焦。以文辅政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思”。紧紧围绕“五个坚持”,从全局高度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着力点,从加快融入和用好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积极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守牢风险防范底线等方面入手,加强对各领域发展的前瞻性思考,以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报告文本作为进一步改进文风的标杆,追求言简意赅、语言朴实,持续提升政文材料写作水平。调查研究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谋”。坚持问题导向,眼睛向下、脚步朝下、身子沉下,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摸清群众急难愁盼关切事,聚焦陕澳中医药产业园建设、常安合作新方式、应急处置情景构建等领域进行专题调研,不断提高谋划献策水平。深化改革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推”。突出社会治理、生态经济、招商引资、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扎实推进“小切口”改革。牵头做好支持宁陕、旬阳高质量发展意见的起草工作,进一步加大创造性贯彻落实中省改革决策部署的新举措、自主改革探索的好做法总结提炼力度,全力增强改革放大效应。作风建设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改”。结合政研改革工作前期检视出的“四个不够”(即格局不够、知识不够、刻苦不够、定力不够),正视政文材料起草站位不高、人员力量苦乐不均,改革工作缺乏“下深水”的勇气等问题,坚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挖背后深层次原因,切实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求落实在工作岗位上、体现在履职全过程,进一步深化亮单、跟单、结单的“三单”抓落实制度,以作风大转变推动效能大提升。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干部职工“评星”考核办法》《市委政研室(改革办)文稿起草审签管理制度》,强化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的制度化规范。


作者:吴远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