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本室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09-04 23:1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829日、31日和91日,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利用三个半天时间,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暨“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政研室(改革办)主任、党支部书记陈文斌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见习大学生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结合政研改革工作实际,进行动员部署安排。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上来,紧扣“六个聚焦”“六大专项整治”,结合以文辅政、调查研究、深化改革等主责主业,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以新风新貌、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全体党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标准,聚焦“以作风建设倒逼工作效能提升”,重点围绕工作“不推不动、推而不动,画地为牢、择利而为,能力不足、提升缓慢”等突出问题,列举具体表现,剖析思想根源,逐一检视发言,对自身政文写作、综合协调能力在单位所处位次、存在差距进行自评,并明确整改措施。自我批评后,党员之间相互评、分管领导重点评、主要领导全面评,做到见人见事、揭短亮丑,不兜圈子、一针见血,红脸出汗、辣味十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深挖细查找问题,按照下一步作风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找准作风顽疾,不讳疾忌医、不避重就轻,真正触及思想灵魂、找准痛点堵点。要对症下药抓整改,逐人逐项明确整改时限、措施和目标,建立台账、实行销号。要健全机制提效能,完善“政研课堂”、工作“三单”、考核“评星”、文稿起草审签等制度,严督实考、形成闭环,以刚性制度和过硬作风为保障,高质量起草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建设幸福安康等重大文稿,高标准筹备深改委会议,高水平提炼改革案例,为实现“三确保两争优”贡献政研改革力量。

作者: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