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本室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政研室(改革办)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1 10:05 来源:
字体大小:【


2月8日,市委政研室(改革办)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彬到会指导,市委政研室(改革办)主任陈文斌主持会议,室(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系统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并结合自身查摆问题,就“怎样当好一把手、怎样当好副手”进行理性思考。会上,陈文斌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对照6个重点方面,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提出改进方向和具体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一针见血、不留情面,实现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周彬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足”、主题扣得“紧”、相互批评“辣”、整改措施“实”,达到了预期效果。强调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列出清单,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做好做实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陈文斌代表班子表态,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以实绩实效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体现政研改革担当。持之以恒抓学习,突出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引向纵深,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一体推进抓党建、抓业务,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练笔活动,持续推进政文材料队伍“拔尖”行动,在抓实理论武装中提升勤学善思水平。尽责担当抓落实,锚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明确的“三个确保”“九个持续用力”年度重点任务,高质量起草好《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实施意见》等重要文稿,围绕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深入实施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行动,扎实开展紧密型城乡教育、医疗、文化“三个共同体”建设等特色改革,针对高质量发展重大课题、乡村振兴创新经验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破题研究,敢于触及矛盾,将担当实干贯穿政研改革工作全过程。驰而不息抓作风,深入践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要求,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持之以恒纠作风顽疾、补能力短板,从严从细列出问题整改清单,不文过饰非、不放空炮,在解决实际问题中聚合力、增才干、提质效。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