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本室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政研室扎实开展防汛包抓“三到户”活动

2013-05-28 17:21 来源:
字体大小:【

市委政研室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及时传达全市防汛会议精神,学习《安康城区防汛抗洪预案》,成立抢险队,制定工作方案,于528日深入包抓的汉滨区新城办教场社区1112组,开展防汛“情况掌握到户、信息预警到户、责任落实到户”的“三到户”活动。

该室防汛包抓点汉滨区新城办教场社区1112组属“三号命令”发布区,为消除麻痹大意思想,绷紧防汛防灾这根弦,做到防患于未然,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樊兆兴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冒雨进社区入户开展“三到户”活动。全体干部职工以户为单元,分组深入到所包抓住户,面对面进行防汛工作衔接,全面了解掌握各住户位置、姓名、联系电话、人口状况、房屋结构、自救能力等情况,逐户登记建档,讲解防汛撤离线路、需注重事项和需准备物资,逐一发放《防汛抢险转移明白卡》,签订《防汛抢险目标责任书》,全天共走访近百余家住户;对无人在家的住户,通过社区干部取得联系,调查基本情况,告知相关事项,并另行组织入户签订责任书。在社区干部群众的积极配合、主动参与下,“三到户”活动基本做到一户不漏、一个不少,受到群众好评。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