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本室动态 > 正文内容

2014年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14-03-03 15:32 来源:
字体大小:【

32上午,我市召开农村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全市“三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徐启方市长在会上强调,要始终坚持“三农”重中之重的地位不动摇,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做好“三农”工作,推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市委副书记陈勇主持会议,市人大副主任马涛,副市长邹顺生、鲁琦,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参加会议。

徐启方指出,建设富裕美丽新安康,基础在农业、难点在农村、关键在农民,要深刻领会贯彻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增收,突出重点,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抓好农村各项工作,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开创农村改革发展新局面。

  徐启方强调,要稳定粮食生产,严守耕地红线,保证粮食面积底线和口粮自给率;大力推进农田水利建设,完善农业科技创新和服务体系,强化农业支撑条件;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以现代农业园区为载体,培育龙头企业,延长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条,创新农业经营方式,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要抓住“产”和“管”两个关键环节,保障农产品安全;要挖掘农业内部增收潜力,促进农民转移就业和自主创业,加大扶贫开发力度,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推进农村金融制度创新,加强农村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要不断改进和加强对农村工作的组织领导,带着感情做好农村工作。

  陈勇要求,要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把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到实处,扎实抓好农村产业发展、培育经营主体、农民增收、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改革等重点;要抓紧组织好春耕生产、动物疫情防控、农田水利建设和春季造林绿化等工作,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部门和各县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