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本室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政研室开展农村改革专题学习研讨

2014-05-14 17:04 来源:
字体大小:【

514日,市委政研室结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围绕安康市农村改革,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副主任屈善社就我市农村改革的相关问题做了深入的学习辅导,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纷纷围绕农村改革问题各抒己见,献言献策。

大家一致认为,我市农村改革的目标是要增强农村发展活力,增加农民收入;原则是先易后难、试点先行、协调配套;核心是农村产权制度改革、避灾移民搬迁工程中的宅基地制度改革和农村金融配套改革。

目前我市的农村改革工作已进入了深水区,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是推进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颁证和具有安康特色的避灾移民搬迁宅基地制度改革,建立全市统一的农村产权评估机构和担保机构,搭建农村产权交易(流转)平台,真正把农民财产权益变成发展的资本,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

本次研讨提升了党员干部对深化农村改革的认识,增强了参与、促进全市农村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