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本室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政研室课题调研组扎实认真开展专题调研

2014-11-13 21:25 来源:
字体大小:【

近期,市委政研室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于改进调查研究的整改要求,组织开展了“将富硒食品产业打造成为安康首位产业”课题调研工作,特邀市委副秘书长周孝斌、安康学院经管系主任余谦参加调研。

今年9月底启动该课题调研以来,调研组注重转变调研方式,制定了调研方案,采取网上调研收集资料、制作发放调查问卷、走访部门开展座谈、深入企业实地调查等方式,增强了调研的科学性、针对性。10月上旬,通过网上调研搜集了十余万字的资料,了解全国食品及富硒产业发展动态,向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区委农工部发函收集相关情况,并分类向政府部门和企业分别发放回收问卷120多份。1030日,市委副秘书长周孝斌主持召开了市直部门座谈会,13个市直部门和安康学院、市农技中心的专家学者,在会上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供了大量信息和相关建议。调研组先后与市政府办、市供销社以及市富硒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进行了专题座谈,深入汉滨五里工业园区、汉阴月河工业园区、旬阳祝尔慷工业园区内30多户企业,从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物流等各方面,详细询问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县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就食品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创业孵化、电子商务、品牌整合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调研。

目前,该课题调研已进入调研报告起草阶段,将于12月初完成调研报告。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