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本室动态 > 正文内容

省委农工办来安开展农村金融体制创新调研

2015-03-12 15:49 来源:
字体大小:【

39日至11日,省委农工办综合调研处处长王军一行在安康调研农村金融体制创新工作,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屈善社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平利县长安镇金石村、村支书吴代友家、神草园茶业有限公司、城关镇龙头村和旬阳县农商银行、南黑山养殖合作社,就农村金融组织体系建设、信贷品种和管理模式、农村固定观察点农户记账、财政支农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就重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通过调研,王军对平利、旬阳金融服务三农的创新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总结创新经验、落实中省部署、解决创新难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屈善社认为,安康市作为全省农村改革试点市,《试点方案》正在修改完善,即将上报省委、省政府审批。农村金融体制创新是农村改革的牛鼻子,政策刚性强,改革难度大,需要省上统筹协调、配套支持,重点有三个环节:一是将农业政策保险覆盖安康“五大”特色产业;二是协调组建以县区为单位的农业资源评估机构;三是整合切块一定资金专用涉农贷款风险补偿基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