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本室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扶贫局、市委政研室调研谢坪村脱贫攻坚工作

2016-11-07 08:21 来源:
字体大小:【

115日,市委政研室会同市扶贫局深入汉滨区双龙镇谢坪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为该村2017年脱贫摘帽会诊把脉。

调研组一行先后了解了谢坪村、王沟一二组贫困户、新农高农业园区、王坡在建果园、土鸡养殖场、关山魔芋基地、移民搬迁安置点初选地址情况,与贫困群众和产业大户、园区业主交谈,对注重能人大户引进培育、辐射带动周边贫困户的思路和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对细化帮扶措施、增强帮扶成效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该村2017年脱贫摘帽提出了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一户一档,按季度据实详细记载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准备客观反映帮扶过程;进一步落实帮扶措施,一户一策、因户因人施策,把每一项措施落实到位。对有产业发展意愿的,要选准产业予以扶持。对贫困户住房问题,要动员搬迁进城入镇,同时在关山等人口集中区域争取新建集中安置点予以安置;进一步突出产业扶贫。继续走当地能人大户带动发展的路子,立足茶叶、魔芋、林果建园和土鸡、山羊养殖的良好基础,做大做强新农高区级农业园区,大力支持其申报市级园区,改造提升现有魔芋园,高标准新建林果园、茶园,依托园区、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发展土鸡、山羊养殖等短平快的产业。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