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本室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政研室赴省汇报对接工作

2018-09-01 22:11 来源:
字体大小:【

 830日至31日,市委政研室主任陈文斌、市农工办副主任李登章带领有关人员到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委农工办汇报对接工作。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省委改革办主任樊维斌,省委政研室副主任蒋录祥,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刘小平,省委农工办主任刘德虎,分别听取汇报,对安康近年来取得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安康市委政研室如何做好新时代以文辅政、推动改革、服务“三农”等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

樊维斌指出,安康市委政研室要围绕中心履行好以文辅政职能,进一步充实政文力量,培养和锻造一批政文人才。要积极向省委政研室提供基层一线追赶超越鲜活素材,做好建言献策工作。樊维斌对建立安康智库和设立基层改革创新观察点的工作创意表示肯定。他认为,地方智库建设应坚持服务于当地党委决策,基层改革创新观察点应在跟踪中省改革政策落地方面有所作为。

蒋录祥介绍了省委政研室政务工作流程后,着重就安康如何发展“三大经济”提出建议。他指出,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是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统一体,安康要着力破解开放不够的难题,注重发展枢纽偏好型产业体系,打造陕西向南开放门户,充分激活安康发展要素,在加快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中推动高质量发展。

刘小平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市级改革办职能,全力做好改革部署、协调、督查工作;当前要高度重视机构改革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和方案落实工作;安康要不断推进自主改革,多选择切口小、见效快的改革举措,让改革成果惠及人民群众。他建议采取分级分类的办法设立基层改革创新观察点,及时掌握基层改革动态和需求。

刘德虎指出,安康的基本市情决定了“三农”工作的重要性,要充分尊重农民主体地位,以急不得、扔不得、等不得的态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今年省委一号文件把“加大富硒农产品生产开发力度”写入其中,安康要在好产品、好价钱方面做出好文章,不断开拓中高端消费市场,顺应人民对健康的美好生活需要。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