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本室动态 > 正文内容

以“安专迷”破“慵懒散慢虚”

2018-09-07 17:45 来源:
字体大小:【

9月5日,市委政研室召开干部作风整治专题会议,这个会议从下午开到了傍晚,不少同志“红了脸、出了汗”。

除再次学习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实施方案》,市纪委监委关于印发〈安康市关于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招投标和政府采购工作规定〉的紧急通知》等文件,还穿插了政策性提问。随后,分管领导逐一对科室进行点评,聚焦元至八月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作风上查找根源。由于会前已经研判了政研室干部作风主流是好的,但不能用主流掩盖存在的问题,所以,会议要求“只讲问题、不讲成绩,点评到位、要有辣味”,分管领导一针见血地提出了批评意见。

听听政研室副主任萧诚对科室负责人的点评,“独立完成大材料的能力不强,调查研究没有沉下身子;农村工作你作风不泼辣怎么行呢?没有解剖好帮扶村的‘麻雀’……”

他的另一个点评更辛辣,“总体上疲沓,有棘手问题就回避……”

农工办副主任李登章点评的有,工作劲头随年龄增加而减退;没有用制度去管理,忙碌是因为统筹工作没有作好……

政研室主任陈文斌总结时认为,两位分管领导的点评,虽有辣味,但还不够料,下次班子成员之间,要更辣些。

他作了以“安专迷”精神破“慵懒散慢虚”作风顽症的发言。

“安专迷”精神始于2013年,中央领导看望吴良镛、师绪昌两位院士时,两位院士不约而同地谈到“安专迷”精神。时任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倡导组工干部要弘扬“安专迷”精神。

陈文斌认为,“安专迷”依然散发着时代光芒,是对政研干部量体裁衣:安下心来是前提,要心无旁骛地扑在工作上。淡化功利心、浮躁心,才能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安心之后的材料起草就会有灵魂。有了“安”,作风就不会“散”和“虚”;专心致志是要求,以防止被边缘化的危机感钻研业务。决策的要求,群众的渴求,时代的诉求,倒逼政研干部专注精力、专门研究,打造一批走在理论前沿的专家型研究人才。有了“专”,作风就不会“懒”和“慢”;迷恋至深是状态,把热爱作为最好的老师。要找到研究问题的快乐,保持昂扬向上的激情。有了“迷”,作风就不会“庸”。

如此看来,市委政研室干部作风整治大幕已经拉开,效果大可期待。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