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计划

2014-09-19 15:47 来源:
字体大小:【

安政研群发〔201414

 

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计划

 

各科室:

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经室委会研究决定,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文件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强化正风肃纪、加强制度建设的具体要求,坚持边查找问题、边专项治理、边完善制度,切实把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贯穿活动始终,逐步健全完善促进党员、干部自觉贯彻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的长效机制,努力强化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二、工作任务分解

(一)领导班子建设方面(责任领导:屈善社)

1、修订《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制度》。(责任科室:办公室)

2、制定《市委政研室领导班子议事规则》。(责任科室:办公室)

3、制定《领导干部参加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责任科室:党支部)

4、制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谈话谈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度》。(责任科室:党支部)

5、建立重大问题征询民意制度。与市委办、市政府办共同牵头、强化协作,凡是全市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及大额度资金使用等事项,采取百姓问政、民意调查、“两代表一委员”征询等形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责任科室:综合研究科)

(二)机关管理制度建设方面(责任领导:屈善社)

1、修订《关于精简文件、规范会议的规定》。(责任科室:办公室)

2、制定《关于加强规范调研活动的规定》。(责任科室:产业化研究科)

3、修订《关于加强公车管理的规定》。(责任科室:办公室)

4、修订《关于财务经费使用管理的规定》。(责任科室:办公室)

(三)干部队伍制度建设方面(责任领导:萧诚)

1、修订《关于加强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的规定》。(责任科室:综合研究科)

2、修订《关于严肃工作纪律的规定》。(责任科室:办公室)

3、修订《机关岗位责任制管理及考核办法》。认真落实市上出台的公务员年度考核末位查究办法和机关作风建设末位责任追究制度,结合政研室职能和岗位职责,修订完善政研室岗位目标责任制及其考核办法。(责任科室:办公室)

(四)勤政廉政制度方面(责任领导:萧诚)

1、制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意见》,认真落实 “一岗双责”责任制,落实室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责任科室:办公室)

2、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提醒诫勉制度》。(责任科室:办公室)

3、制定《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承诺公示制度》。(责任科室:办公室)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建章立制工作在室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组的领导下组织实施。按照工作任务分工,室领导组织专题研究,各责任科室负责制度起草、征求意见、报室领导审定并印发执行。落实层层抓落实、人人有压力的责任机制,在规定的时限内高标准完成。

(二)结合实际,注重实效。一切从实际出发,按照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原则,对以前没有明确制度要求的,研究制定相关的实体性规范;对已经有明确制度要求的,研究制定保障性规范,并注重二者的结合与配套,增强制度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三)注重质量,按时完成。各责任科室要认真结合我室实际,积极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操作办法。对于近期具备出台条件的制度,各责任科室要在1130日前起草完成初稿,20141220日前正式出台。对于近期不具备出台条件的制度,各责任科室要在在1231日前提出工作思路和推进措施,并争取在20151月底前正式出台。

 

 

                              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

                                  201494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