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委农工部深入谭坝镇检查指导当前农村改革的三项重点工作

2015-04-10 16:09 来源:
字体大小:【

49日,汉滨区委农工部部长李成旭带领机关驻村干部赴谭坝镇检查指导土地确权登记、并村及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并深入该部所包联的谭坝、松坝社区 “两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开展调研。

在详细了解谭坝镇党委、政府有条不紊推进当前农村改革三项重点工作后,李部长针对该部包联的两个社区存在撤并后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任务重、工作量大等问题,与镇上联村领导一道先后实地调研指导,分别与谭坝社区支部书记曹英坤、松坝社区支部书记曹学升及部分选委会成员、村民面对面走访交谈。他指出,村“两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制定了一系列工作措施确保本届“两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同时要求各村党支部班子及选委会成员要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宣传动员,严格按照《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六选八不选”等要求,让每一位法定选民充分行使宪法赋予的个人权力;要把握时间节点,明确工作任务,严肃组织纪律,规范选举程序,尊重群众意愿,真正把大家认可、品行良好、公道正派、热心工作、具有一定文化水平的能人或者产业致富能手选进村委会,成为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带头人;要及时掌握选情动态,加强信息沟通,特别要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委托投票的管理,并严厉打击少数人员违规操作破坏选举工作行为。

最后,一行人还到包联的扶贫重点村对项目建设实施进度进行了踏看。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