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县委农工部认真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

2015-06-30 16:11 来源:
字体大小:【

旬阳县十四届十五次县委全会后,县委农工部认真学习和全面领会县委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上来,适应新常态新要求,切实发挥好农村工作的综合部门、深化改革的牵头单位、县委决策的参谋机构和农村改革的推动单位的职能作用,力争全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该部按照县委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工作职能职责,突出两个考核任务落实,突出干部职工苦干实干,提出了确保实现整体工作争进位、单项工作力创优、队伍作风严实转、外部形象有提升的年度任务目标。一是在深化改革上尽责。这是624日县目标考评会议赋予该部的全新职能。积极承担县委深化改革办公室工作职能,迅速起草工作要点,分解工作任务,加强沟通督促,及时收集情况,做好决策服务,力促全县深化改革工作顺利推进。二是在三农统筹上给力。充分利用建立起来的各种机制,切实发挥县农工办牵头抓总、督促检查等作用,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和通报,办好《农工通讯》,推动全县三农工作上台阶。三是在政策宣教上突破。不断创新和加强农工(政研)网站建设,在宣传中省市县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的同时,深入宣传和总结农村工作典型经验,加强推广运用,传播好声音,激发正能量,为美誉旬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四是在调查研究上提升。围绕县委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超前谋划,开展深度调查研究,办好《内情参阅》,并适时开展调研成果评选活动,为县委决策提供服务。五是在农村改革上探索。重点围绕五个方面的改革内容,选准典型,加大指导,积极探索总结金融扶贫、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等成功经验,定期督查衔接,力争全县农村改革迈出新步伐。六是在参与工作上努力。积极配合汉江水源地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继续做好双创工作,努力做好联村扶贫,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综治维稳、信访等各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七是在队伍管理上出实招。以落实部内九项干部管理制度和岗位责任制为抓手,坚持周五例行学习和季度工作汇报点评制度,进一步完善绩效管理考评办法注重激发活力,惩治庸懒散,着力塑造人人出力、个个比超的良好局面。加强党支部建设,打造“五型”支部,展现良好作风,力争党支部建设提升新水平。以活跃职工生活为抓手,丰富内容,拓宽视野,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