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屈善社一行来平利调研社区工厂

2015-07-30 10:28 来源:
字体大小:【

727日,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屈善社、副主任萧诚一行来平利调研社区工厂发展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俊、农工部长刘永清等陪同调研。

屈善社一行先后来到大贵镇三秦电子加工部、城关镇富声电子厂、药妇沟社区恒源电子科技公司,现场参观了社区工厂发展情况,并分别与企业负责人、镇村干部和社区居民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社区工厂对促进陕南移民搬迁户就近就业、净化社会风气、解决农村“三留守”问题的重要意义和现实作用。

随着陕南移民搬迁工程的深入推进,许多农民离开了世代耕种的土地,“下山上楼”变成了城镇居民,他们当中的大部分人家庭积蓄少,文化水平低,劳动技术缺,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对怎样开启新生活感到茫然。如何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是摆在政府面前的一道难题。

近年来,平利县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扶持力度,千方百计创办社区工厂,截至目前全县已创办社区工厂12家,其中电子元件加工厂4家,手套、棉鞋、冰棍等加工厂8家,吸纳搬迁群众就近就业570余人,为实现有业安置和就地城镇化提供了有益实践。下一步,县上将进一步加大招生引资工作力度,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力争引进大型电子厂落户平利,着力打造电子元件加工业产业集群,真正把“小工厂”培育成“大产业”。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