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召开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部署“三农”工作

2015-11-11 01:10 来源:
字体大小:【

114日下午,石泉县委、县政府组织,县委农工部牵头召开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李启全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明晰思路,把握重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务实推进全县农村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李启全指出,做好农村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也是建设“三宜”石泉,改善民生福祉的必然选择,要始终坚持精准扶贫工作统揽农村工作,要把扶贫工作作为考核乡镇工作的根本标准和最大政绩。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农村工作要突出五个重点:一是农业产业。要抓好高效优质农业、休闲农业“两个重点”,抓好新型经营主体、新型职业农民“两个培育’,抓好农业政策、农村社会化服务“两个体系”。二是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建设要与移民搬迁相结合,以城镇化思维建设新型社区,要结合乡村旅游,搞好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的配套。三是农村改革,要进一步深化完善产权改革以及与之相适应的一系列改革。四是精准扶贫。要明晰“对象准、路子对、工作实、脱贫快”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深化一村一套班子、一村一套策略、一户一套办法、一人一个方子、县上制定一套脱贫验收标准、一套严格责任机制的“六个一”保障机制。五是社会治理。要突出农村公共服务、新型社区管理,农村创业就业等机制,完善社会保障,推动城乡一体化,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创新农村社会管理机制。县委农工部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创新,尤其是对村监委会作用的发挥以及绩效管理的探索创新,要更加注重农村工作方法的研究。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耀宜就当前农村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精准扶贫为突破,引领三农工作突破发展,要立足当下,扎实做好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工作,要结合产业做好精准帮扶;二要以陕南移民搬迁为重点,统筹推进城乡发展,要瞄准省市验收,以问题清单为导向,对存在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和时限,要结合社区建设抓好基础设施提升;三要以主导产业为抓手,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注重培育市场主体,提高农业综合收入,走规模化、集约化的农业发展道路;四要以目标考核为导向,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力求突破,共同抓好全县农村工作。

会上,县委副书记柯昌斌还通报了我县前三季度农业农村工作进展情况,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农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