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农民日报社到紫阳采访调研生态富硒循环农业

2015-12-11 02:11 来源:
字体大小:【

125日,农民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唐园结带领“走转改”小组一行6人来紫采访调研生态富硒循环特色农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县委副书记、县长赵立根,县委副书记尹正涛陪同采访调研。

在紫阳县富硒魔芋食品有限公司,唐园结和采访组成员走进魔芋加工车间和展厅,详细询问魔芋的生产加工、产品研发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希望企业扎实做好鲜芋收购、新产品开发和品牌推广力度,带动更多农民通过发展魔芋等特色产业脱贫致富。采访组还与随行的市、县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全面了解我县生态循环特色农业的发展基础、目标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紫阳境内生态富硒资源得天独厚,是全国两大高硒区之一,属南水北调重要水源涵养地,被誉为“硒谷之乡”。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立足富硒资源优势,紧扣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旅游兴县战略,不断优化现代农业结构,按照“低山茶叶蔬菜、中山魔芋蚕桑、高山木本药材、库区渔业养殖”的立体农业布局,加快转型升级,壮大循环产业,全面推行“公司+基地(园区)+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富硒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坚持以生态富硒品牌为引领,以绿色有机产品为载体,用工业化理念和现代营销方式,加快推进生态富硒特色农业发展。基本形成了以茶叶、魔芋产业为主导,中药材、玉米、畜牧、渔业等为特色补充的农业产业体系,并呈现区域化、规模化、品牌化的生产格局。

唐园结对紫阳突出“生态、富硒”特色,聚力打造优势特色农业,并通过产业扶贫等方式,扎实推动贫困地区农民增收致富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对产业扶贫提出了明确要求,紫阳在这方面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利用当地富硒资源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实现就地脱贫,形成自己的特色,具有一定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唐园结表示,“走转改”采访小组将在更加深入了解紫阳生态循环富硒产业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挖掘在产业发展中的亮点经验和先进做法,并利用《农民日报》这一平台和此次“走转改”机会,多角度、多层次推介紫阳、宣传紫阳,为紫阳科学发展、循环发展鼓劲加油、造浓氛围。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