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夯实“三个三”,力推“先锋行动党旗红”主题实践活动能发力、见实效

2017-02-28 10:35 来源:
字体大小:【

旬阳县委农工部围绕全县“先锋行动党旗红”主题实践活动要求,立足部门职能,夯实“三个三”,启动实施“先锋行动党旗红、岗位争先我追赶”活动,通过岗位工作“赛场遛马”,借力党建活动刷干部的“存在感”,用以提升党员的能力素养、提振支部的整体形象、提高单位的综合影响。

开展“三学三查”。围绕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亮晒作”全员行动,组织开展“三学三查”,即学党纪国法、学系列讲话、学业务知识,查纪律作风、查党性修养、查履职尽责。继续坚持周五集中学习制度,加强党和国家的各项纪律法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省市县重大会议决策部署以及三农、深改、政研等系统业务知识的学习,持续“健脑补钙”。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每月开展1次“有话对党说”活动,全体党员自觉对照反思,重点查找自身在纪律作风、党性修养和履职尽责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向党说实话。采取领导点评、干部互评等方式,查问题、找差距、定措施,自觉“查体固本”,彻底扫除思想之尘、祛除作风之弊、清除行为之垢,达到强党性提素质、祛顽疾正风气。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整改落实,聚力解决八大“机关病”,助推单位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确保2017年“单位争优秀、支部创示范、党员当先进”目标。

实施“三抓三提”。坚持立足本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力实施“三抓三提”,即抓改革服务、抓三农统筹、抓调研参谋,提升党员素养、提振支部形象、提高单位影响。立足部门职能,在深化改革方面,强沟通督促,及时完善情况台账,编发《旬阳改革动态》;在三农统筹方面,利用已有机制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和通报,办好《农工通讯》;在调查研究方面,围绕县委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超前谋划,开展深度调研,办好《内情参阅》,搞好年度调研成果评选。修改完善机关管理十项制度,制定印发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年度岗位目标责任,做到工作任务人人担,切实解决单位分工不清、责任不明和份内工作靠别人、分外工作不沾手等问题;以“岗位争先我追赶”为载体,突出在主责主业上履职尽责,切实解决拼搏意识不强、沟通衔接不力、工作质量不高等问题,坚决杜绝“端着架子背手、纸上谈兵挥手、工作推脱甩手”的“三手”干部;继续深化“十名干部走百家”活动,切实解决工作不接地气、吃苦精神退化等问题,让党员动起来、支部强起来、单位亮起来。

推行“三比三评”。紧密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属性,注重树立鲜明价值导向,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严格推行“三比三评”,即比责任担当、比拼搏奉献、比工作业绩,月评先进、季评标兵、年评模范。紧贴单位职能,聚焦岗位工作进展、重点任务进度、调研成果质量、材料稿件篇数和干部出勤出效等实际情况,推行“双诺双评”,落实工委“四个一”制度,侧重从责任担当意识、拼搏奉献精神、岗位工作实绩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和民主测评,每月底组织评选并上报各类先进典型。通过支部月评先进、季评标兵、年评模范,找亮点、挖潜力、促后进,以压力传导倒逼干部自觉“比、学、赶、超”,激发干部奋勇争先意识和团体拼搏进取潜力。注重对选树的榜样旗帜鲜明地开展关怀奖励,并与年度评优选先和干部培养推荐挂钩,让干事人有话语权,让老实人不吃亏,切实解决“优秀靠印象不靠实绩”、“工作看资历不看能力”等问题,最大限度地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精力凝聚到岗位职责、重点工作和服务发展上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