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深化改革>改革动态>安康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首个旅游巡回法庭挂牌运行

2017-05-25 11:45 来源:
字体大小:【

近年来,随着石泉旅游业的不断发展,景区游客数量与日俱增,旅游服务合同、人身损害、财产损害等纠纷案件开始出现。为加强旅游主管部门及景区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及时有效解决旅游纠纷,切实保护游客权益、维护旅游市场良好秩序,石泉县创新管理举措,于今年“五一”前成立运行了首个旅游巡回法庭,旅游警察及旅游市场监管分局正式挂牌上岗,对全县旅游景区的安全保卫、法律咨询及旅游市场中的商品质量监管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依法进行监督、检查、指导。

巡回法庭由县法院抽调经验丰富、善于调解纠纷的优秀员额法官团队组成,一名员额法官带领一名法官助理一名书记员一名法警,配一台巡回审判车,在旅游旺季和节假日到各个景区巡回开展工作,淡季在旅游景点最多的后柳法庭就近办公。旅游巡回法庭坚持有案办案,无案宣传,着力化解纠纷,维护旅游市场良好秩序。

据悉,今后石泉将进一步强化职能部门密切协作,努力实现全覆盖、全天候、多元化调处化解旅游矛盾纠纷,着力把旅游巡回法庭打造成依法治旅的新名片,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石泉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