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深化改革>改革动态>安康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7-06-05 08:37 来源:
字体大小:【

62日上午,白河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晖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县长李全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吉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日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鲁延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盛武,县人大副主任周立山,县政协副主席董焕印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2333435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了《白河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白河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任务清单》《白河县全面深化改革督察工作办法》和《白河县2017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考核办法》,听取了政府机构职能和事业单位改革、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农村体制改革、社会民生体制改革等各专项小组2017年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陈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县深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他说去年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各专项改革领导小组以及县委改革办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有了明显增强,整体改革有序、有力、稳妥地向前推进、富有成效。但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也存在着推进落实不平衡、重点改革任务推进慢、自主改革特色亮点不鲜明、改革经验总结提炼宣传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如何抓好工作落实,陈晖要求,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面抓好全县深化改革工作的总体部署、总体设计和督察督办落实;各专项改革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迅速进入角色,积极发挥协调、督办、牵头的职能;各责任单位特别是牵头部门要积极主动地推进各项改革重点任务的落实;县委改革办要与各专项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切实做好信息沟通和资料的收集、归档、整理等工作。要突出重点改革任务,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统筹抓好分管领域的改革工作,确保真正取得实效。下一次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要专题听取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改革、财政涉农资金整合改革、文广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创新开展基层组织“双建双培”工作、推进新民风建设等重点改革任务进展情况汇报。

陈晖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强大动力,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各成员单位特别是牵头的专项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和各单位一把手要真正把深化改革工作当作我们自身责无旁贷的职能职责抓实抓好。要进一步抓好自主设计的特色改革,形成“白河模式”向外界推广。要统筹抓好督察、考核工作,确保年度改革任务全面完成。各单位要按照县委改革办的要求及时沟通信息、及时报送有关材料、及时加强上下协调衔接,县委改革办要加强与各专项小组和牵头部门的协调沟通,确保今年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中提出的具体任务和工作要求能够落地,通过改革为全县追赶超越、脱贫攻坚增添动力。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