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深化改革>改革动态>安康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2017-07-12 17:24 来源:
字体大小:【

75上午,白河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晖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第二次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日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田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鲁延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盛武,县政协副主席董焕印,县公安局局长邓明安,县总工会主席、财政局长李军帮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6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市委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县图书馆·文化馆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工作、财政涉农资金整合使用运转机制体制、新民风建设等五个方面情况汇报,讨论审议了《白河县全民创业促就业扶持办法(修改稿)》,安排部署了全面深化改革“回头望”和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将环境保护、工商管理、交通管理、水务管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部分行政执法处罚权统一划转为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行使,对加快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增强政府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推进美丽富裕新白河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快推进落实。

会议认为,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激发了全县人民群众创新创业活力,成为促进白河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要用奖励扶持的办法,撬动全民创业就业积极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增加动力。

会议指出,要通过图书馆、文化馆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积极探索事业单位改革路径,推动事业单位与主管部门理顺关系和去行政化,要把过于行政化变为市场化为导向的方式,要激发单位内生活力,赋予事业单位独立自主的经营权和决策权,为社会、政府提供更多的服务功能。

会议指出,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是中省的一项重大改革,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改革的重大意义。财政部门要积极探索路径,争取上级支持,发挥资金使用效果,解决资金使用效益;在资金使用上,要统筹考虑资金使用进度、资金使用效益、资金使用安全,纪委要加强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行为坚决予以查处,为决胜脱贫攻坚做好财政保障。

会议指出,新民风建设是市委做出一项重要决定,事关脱贫攻坚大局,关系到社会风气的好坏,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福祉。强调,一方面要加大宣传引导、表彰奖励,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向美,宣传部门要与县人大配合,制定新民风建设奖励办法,形成制度,长期坚持,弘扬正能量,改变社会中不良风气;另一方面公检法司等部门要加大惩戒整治力度,对打牌赌博、村霸街痞、好逸恶劳、低俗恶搞等社会不良现象严厉予以打击,建立反向制约。最大限度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和谐社会的建立。

会议强调,这次汇报的五个方面重点工作,都关切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涉及面广,难度较大,也是急需解决、需要加强的工作,有的刚刚起步,有的正在执行落实,有的已形成特色,但总的是要抓紧抓实,不要贪大求洋,也不能单打一,要注重抓改革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促进各项改革举措相互配合、相互促进,促进改革事项落地,释放改革活力。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