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深化改革>改革动态>安康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

2017-08-31 09:06 来源:
字体大小:【

白河县: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

作者:白河县财政局   唐家力

白河县牢牢把握“放管服”改革思路目标,认真贯彻各项改革措施,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促使各项改革重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

一是及时调整行政事业收费和政府基金目录清单。自201741日起,国家取消或停征了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同时取消和调整部分政府性基金。县财政局依据相关通知要求及时对《白河县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进行了调整和更新,并在白河县政府门户网站予以公告。对于取消、停征、免征的收费项目,及时与物价部门做好对接,第一时间通知到执收单位,使相关政策及时执行到位,确保国家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二是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涉企收费检查。一是对县上规模重点企业,通过座谈会、查看会计资料等方式开展重点检查;二是对小微企业和中省驻县企业通过问卷调查方式开展检查;三是通过摸底梳理情况后,根据掌握的情况,对有问题的收费进一步延伸到涉企收费单位跟踪查实。

三是认真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根据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安排专人负责,精心组织实施本部门证明材料清理规范工作,做到逐项清理、不留死角,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切实把中省有关“放管服”部署落实到位。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