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深化改革>改革动态>安康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深化改革助力企业实现交易板“零”突破

2018-06-04 09:00 来源:
字体大小:【

汉阴县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和市场体制改革,坚持“政府引导、企业自主、市场运作、政策扶持、银行参与”的思路,大力鼓励和支持企业上市融资,支持优秀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做优做强,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积极搭建平台。该县积极为优质企业挂牌上市提供绿色服务通道,组织县内有关单位到陕西股权交易中心和券商机构学习考察,建立联系机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组织开展企业培训辅导,规范企业财务管理,创造企业挂牌上市条件与运营能力。

二是健全推进机制县上先后出台《工业稳增长促投资十条措施《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若干政策措施》《企业挂牌股权质押贷款管理办法》,对企业挂牌、上市融资给予奖励与推荐商协定企业挂牌上市服务收费优惠让利政策。同时,与陕西股权交易中心合资设立了全省首家县级挂牌企业股权质押融资增信基金1000万元,帮助挂牌企业以企业股权和增信基金作为双重保证向银行融资,全力帮扶、引导和培育本县企业走资本多元化之路,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重。

三是分批重点培育。按照“优选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挂牌上市一批”的工作步骤,全县每年筛选5-10家具备条件、有挂牌上市意愿的企业重点培育,逐步纳入省市县三级后备资源库,享受优惠政策扶持,充实后备梯队推动辖区优秀企业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对接,达到做大做强目标一系列支持企业挂牌上市融资的政策,有力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截止今年5月,该县已有9家四板挂牌企业,6家四板挂牌后备企业,1家新三板挂牌后备企业,实现了汉阴企业交易板“零”突破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