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深化改革>改革动态>安康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18-11-07 00:07 来源:
字体大小:【


    11
5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今年第五次会议,传达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深入的实施意见》,研究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成人员调整问题,审定《岚皋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方案》《石泉县池河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郭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认识论和方法论,持续让安康成为一个改革创新热区。要着眼于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抓好中省部署改革任务落地。要在群众关注的切身利益和热点焦点中寻找改革切入点,列出清单、明确时限、逐一推进,确保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以积极推进岚皋县扩大相对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为契机,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扎实推进石泉县池河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立简约精干的组织架构、务实高效的用编用人制度、适应经济发达镇实际的财政管理模式,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欠发达地区唯有改革创新才能激活后发优势,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以突破之功收全局之效。要尊重基层首创精神,鼓励基层结合实际进行差异化探索,推出多种多样、丰富多彩的“微改革”“微创新”。要注重协同集成,提升改革的整体效能,防止“按下葫芦浮起瓢”。要建立健全改革容错纠错机制,形成允许改革有失误、但不允许不改革的鲜明导向。要评选优秀改革案例和改革先锋,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改革精神,以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实际行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和石泉县、岚皋县政府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