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深化改革>改革动态>安康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三社”协同试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19-02-25 16:52 来源:
字体大小:【

219日,中华合作时报刊登《陕西汉阴县社:三社协同发展 服务就找“自家人”》,向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宣传推介汉阴县“三社协同”发展试点经验。汉阴县是陕西省银监局、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确定的20个“三社”协同试点县之一。

汉阴县供销社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和市供销社认真指导下积极探索、扎实推进,以平梁供销合作社为平台,建设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的新型基层社,解决农村生产分散、融资难、销售难等问题,取得显著成效。 截止201812月底,平梁供销合作社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22个,吸纳农民社员818人(含贫困户27人),吸收社员股金208.2万元;通过与县农商行合作,为87户社员争取授信贷款1100万元,并按社员制、封闭性、不对外吸储放贷、不支付固定回报的原则,内部信用合作为社员投放小额股金借款232万元;培育壮大太行山茶叶合作社、兴汉农机合作社、友林醋业等专业合作社,帮助合作社销售大米、茶叶3000单,为社员统购农资价格降低15%以上,平价销售农资10万元。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