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深化改革>改革动态>典型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全程代理”政务模式全省推广

2017-10-20 08:58 来源:
字体大小:【

930,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党校呈报的《咨政专报》(2017年第11期)上作出重要批示,同意在全省推广紫阳“全程代理”政务服务模式。

   紫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锦政在2017年陕西省委党校县区党委领导干部培训班学习期间撰写的调查报告——《紫阳县“全程代理”政务服务模式的调查》,引起省委党校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省委党校组织进行现场考察和专家评审后,于920将该调研报告形成《送阅件》(咨政专报)专题呈报省委;928,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批示“紫阳县的‘全程代理’政务模式改革力度大、效果好,拟可在全省推广”;930,省委书记娄勤俭批示同意在全省推广紫阳“全程代理”政务服务模式。

    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重要批示后,紫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专题汇报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的重要批示精神。县委书记赵立根、县长陈莲分别就进一步深化、创新紫阳“全程代理”政务服务模式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

    紫阳县“全程代理”政务模式在改革实践探索中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全国共13个省、120多个县区领导先后到紫阳视察调研和考察学习,国务院参事王石奇就紫阳县“全程代理”政务服务模式撰写《让“先手棋”在基层落子》调研文章报送国务院;2016630,省长胡和平在全省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对紫阳的“全程代理”政务服务模式高度肯定,要求全省学习;安康市政府于2016815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学习推广紫阳县“全程代理”政务服务模式;2017522,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紫阳政务作为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县;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100余家主流媒体对紫阳放管服改革工作的很多做法进行了宣传报道,产生了广泛深远的影响。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