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调查研究>领导调研动态 > 正文内容

徐启方调研财税金融工作时强调:为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2013-03-13 14:54 来源:
字体大小:【

2月2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启方到财税、金融、国土部门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把握宏观政策和经济形势,在积极培植财源、确保收入任务完成的同时,加快推动金融改革发展,提升财税金融工作水平,为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徐启方来到中国工商银行安康分行、市政府土地统征储备中心、市地税局,详细了解财税征管和金融系统运行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征管和金融干部职工。
  在调研座谈会上,徐启方对财税金融各部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财税金融既是宏观调控的重要工具,也是我市加快经济发展的物质基础和重要保障。要树立大财税、大金融理念,在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中把握机遇,找准工作的关键点和着力点。要积极培植财源,大力组织收入,确保今年财政增收目标顺利实现。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作重点,在支持发展上更加有力有效,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城镇建设、“三区两园”和各类企业发展,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作用,发挥好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徐启方强调,现代金融是经济增长的动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金融,研究金融,树立现代金融意识,支持金融事业发展。各金融机构要在用足用好现有信贷规模的同时,积极争取扩大信贷资金投放,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着力建立完善富有活力的地方金融体系,更好的为全市经济发展服务。同时,国土部门要依法严格管理,在保护基本农田、节约集约用地的基础上,挖掘潜力、盘活存量,保障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对土地资源的需求。要加强公共资产管理,推动公共资产管理和运营,实现国有资产的管理科学化、效益最大化。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安利,市财政局长何邦军、市政府秘书长赵良亭参加调研。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