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调查研究>领导调研动态 > 正文内容

庄长兴在我市调研时强调:保质保量建设满足群众需求

2013-03-13 14:57 来源:
字体大小:【

3月6日,副省长庄长兴在我市调研陕南移民搬迁、保障房、重点示范镇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

庄长兴一行首先来到紫阳县蒿坪镇双星移民搬迁安置点,该安置点总占地面积150亩,计划建房12.5万平方米,可安置群众近1000户4000余人。截至目前,安置点房建工程已全面完工,正在进行室内外粉刷和基础设施完善工作。待必要的基础设施完工后,可在农历年底大面积向移民户交房。庄长兴在现场查看工程建设进度,听取有关负责人汇报后要求,陕南移民搬迁、保障房和重点示范镇要抓好四方面工作,即保质量、抢进度、抓配套、聚人气,切实形成镇有常住民、民有不动产的良好格局,实现富民强镇。
  在省级重点示范镇恒口镇,庄长兴听取了该镇的规划介绍,实地查看了镇中心大街改造、恒口之心、月河河堤和凤凰社区等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要将探索完善农村宅基地流转制度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试点,同时要先建好一批住房,再搬迁一批群众,真正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安康高新区规划六大城乡统筹社区,规划容纳人口近13万人。庄长兴来到居尚社区服务中心、卫生所,与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了具体的村民安置工作情况和民政救助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走进拆迁安置户周显斌家中,与周显斌以及70岁的老人李凤林握手交谈,询问他们搬迁后的生活、工作情况。当了解到每个拆迁户在社区拥有一定面积的商用房,被拆迁村成立物业公司为小区提供服务时,他非常高兴,并要求继续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庄长兴一行还分别参观了安康城市规划展览馆,调研景泰新区保障房、安康高新中学建设情况。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安利,副市长陈明陪同调研。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