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调查研究>领导调研动态 > 正文内容

郭青在视察中心城市春季绿化造林工作时强调:确保三个力度不减再掀绿化造林热潮

2013-03-27 09:58 来源:
字体大小:【

3月21日,市委书记郭青先后来到牛蹄岭、南环干道、奠安公园、汉江二桥至缫丝厂、后张岭、高新区花园大道、居尚社区和安康大道至汉江三桥等地,实地察看中心城市春季绿化造林工作。他强调,要确保投入力度、组织力度、督查力度不减,因地制宜,加强规划,全民参与,再掀绿化造林新热潮。

 

 郭青说,绿化造林既是高水平低投入的城市生态美化形式,也是绿色、循环、富民的经济发展方式。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绿化造林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春以来,全市绿化造林工作势头不错。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对绿化造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在去年的基础上,力争再用两年时间,使中心城市的绿化造林基本达到国家森林城市的要求。

 

 郭青强调,要突出绿化造林的重点,集中力量抓好中心城市、城镇周边、交通干道及墓地的绿化。要搞好绿化造林的规划,按照中心城市的绿化框架和大中小并举、点线面结合的要求,科学合理布局,选准选好树种。要坚持适地适树、造管并重的原则,中心城区栽植大树,城市远郊培育小树,不断提高造林质量。

郭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植树造林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紧紧抓住春季这一大好时节,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落实,确保今春绿化造林取得新成效。要按照“一年种五年的树、一代人造三代人的林”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义务植树周”活动,组织干部积极投身绿化造林工作。同时,要广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绿化造林,大力弘扬爱绿、植绿、护绿的生态文明建设新风。

市委秘书长罗雪剑,市林业局、交通局、住建局、汉滨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视察。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