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调查研究>领导调研动态 > 正文内容

徐启方在宁陕、石泉县调研时强调:抓住陕南移民搬迁机遇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2013-04-01 10:41 来源:
字体大小:【

   3月26日,代市长徐启方在宁陕、石泉县调研,他强调,要把陕南避灾移民搬迁工程作为重大机遇,坚持规划引领,突出集中安置,推进城镇化和现代农业化,着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徐启方一行先后来到宁陕县太山庙镇长坪村、龙王镇永红村和石泉县迎丰镇崔家梁、云雾山镇水田坪、南沟村、秋树坝集中安置小区,详细询问搬迁规划、基础配套和工程进展等情况,并走进搬迁群众家中,看到新房厨房、卫生间、浴室等设施一应俱全,能收看到多频道的电视节目。徐启方说,实施避灾移民搬迁不仅要让群众避免自然灾害的威胁,更是要通过这一举措缩小城乡差距,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去年省上仅此一项在我市投入的专项资金就达15亿元,带动社会和群众投资100多亿元,要看到这不仅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加快城镇化和现代农业化的重大机遇,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拓宽工作思路,强化推进措施,加快建设进度,让更多符合条件的群众实施搬迁;要进一步完善规划,突出集中安置,认真落实好集中安置率80%以上和每个集中安置点必须在30户以上的要求,把移民搬迁与集镇建设、农民进城入镇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考虑安置点的布局和选址,建好公共服务设施,切实把这项民生工程、发展工程抓实抓好。

 

  徐启方还现场察看了宁陕县城关镇龙泉大鲵养殖、龙王镇永红村猪苓种植、石泉县迎丰镇红花坪蚕桑专业合作社。他强调,在加快陕南移民搬迁的同时,要突出发展配套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加强生态保护,合理开发山林资源,大力发展特色养殖和以中药材为重点的林下种植业,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适度发展食用菌产业,切实提高蚕桑、绿化苗木、经济林果等产业效益,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

  市长助理、市旅游局长王汉琳,市政府秘书长赵良亭一同调研。

作者: